恩,只是突然想到,於是寫了出來。

在我的家鄉裡,有個比黑道還黑的組織。
黑道是沒牌照的,但它有招牌。它的招牌叫派出所。大間一點的叫警察局

雖說比黑道還黑,但是它跟黑道一樣講關係,講人脈。只要你跟他熟,很多事情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話說那一天,我的家人結緍。來了一群人,十多個,送上了一個空白的紅包。
然後就把一整桌佔住,開始吃吃喝喝。
我這輩子第一次聽說有人吃喜酒會包空白的紅包,然後還會帶幾十個人來吃的。
吃霸王餐還帶這麼多人,我說:他們不是黑道,他們比黑道還黑。

話說那一天,我的親戚的工廠的機具被偷了,價值數百萬。於是來了很多關切電話。
關切電話的內容主要是要"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據說價值超過三十萬叫"重大案件",會影響考績)
因為實在動用太多關係了。最後我親戚妥協了,把報案的損失金額填寫三十萬以下。
結果後來疑似在南部有人在運送出關被抓到,因為報案金額太少,沒辦法爭取的應有權益。

當然也有正面的,不管是酒駕、闖紅燈、超速被拍到啥的,都可以透過關係去把照片抽掉。
或者是把處罰
據說在他們抽屜底下有一份名單,在這份名單裡面的車輛沒有闖紅燈的問題。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大事小事,有錢沒事。

有招牌的黑道,是不是比黑道還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