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窮爸爸富爸爸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只是領固定薪水,也許會生活富足,很難讓自己成為大富翁

唯有讓錢幫忙賺錢( 投資) ,才會有高收入

法拍屋是門風險大、獲利也大的生意。

運氣好的時候甚至能以半價買到房子,運氣不會則資金會被套牢或是有產權糾紛

之後有空的時候,我打算再花些時間深入研究一陣子新竹這邊法拍屋的生態,再考慮要不要當作投資的標的

如果買到優質的法拍屋,當作自住的地方也不無可能。

 

 

(Smart智富月刊 第129期)   文/張國蓮 

張博儀發現便宜的法拍屋,可以成為自己地產投資的入門練習。在大二時,便標下第一間法拍屋,並把整個公寓隔成一間套房、兩間雅房,除了自住之外,其他房間就分租,每個月扣除房貸利息後,還有6,500元進帳,從此,這個念書不順的大學生,開始了包租公的生涯。 

他,不愛念書,國中曾經輟學,高中念的是三流高中,大學沒考上,是靠進「先修班」才勉強擠進大學的門。但,22歲大二時,就賺進人生第一個100萬元,目前已累積近千萬元的資產,他是怎麼做到的? 

積極「向錢看」 高中就開始跟會、維修電腦搶錢 

今年28歲的張博儀,現在在一家產險公司擔任理賠員,月薪只有4萬元,雖然薪水不高,不過,他自認現實感強,很有憂患意識。從高中開始,他就是個積極「向錢看」、告訴自己要努力賺錢的學生。 

高中念資訊處理科的他,組裝一台電腦最多可賺7,000元,靠著幫同學、朋友維修組裝電腦,當時他就可以月入1萬餘元,甚至參加媽媽的互助會,靠跟會存錢。 

時間拉回到民國90年,當時,張博儀20歲,剛進真理大學成為新鮮人,當同學忙著認識環境、參加社團時,他則是在盤算:「從高三開始跟的互助會,全部標起來可以拿到30萬元,用這筆錢可不可以買房子?」張博儀的母親回憶,當時博儀天天跟她提想要買房,希望把會錢標下來,看兒子如此堅持,雖不放心,最後還是答應他的要求。 

下手前做足功課 花了1年跟著投資客四處看房 

有了30萬元的會錢做底,加上奶奶因他進大學,給他一筆10萬元獎金,靠這40萬元,才念大一的張博儀開始研究房地產,收集各種房屋資訊。有一次他上網看到一間法拍屋,售價竟不到200萬元,算一算,2成頭期款還不到40萬元,這個數字讓他嚇一跳,發現便宜的法拍屋,可以成為自己地產投資的入門練習。 

於是,在淡水念書的張博儀,就把網路上可以找得到的淡水地區法拍屋資訊全部抄下來,每天下課就到物件附近觀察地形、探查公告欄的房價資訊,他還買了一本法拍屋買賣書籍研讀,因為書中提到要向大樓管理員打聽屋況等消息,張博儀就開始找管理員聊天。 

也因為常找大樓管理員聊天,他結識了法拍屋投資客黃石蘭。就這樣,這個天真的大學生開始跟著地產投資客跑法院、四處看屋。就這樣見習了1年,在21歲生日前夕,才念大二的張博儀以總價183萬元,在淡水新春街買下一間28坪的法拍屋。 

標下法拍屋後,張博儀把整個公寓隔成一間套房、兩間雅房,除了自住之外,房間就分租給同學、學長,每個月扣除房貸利息後,還有6,500元進帳,從此,這個念書不順的大學生,開始了包租公的生涯。 

半年之後,眼見房價上漲,他便轉手以250萬元賣出這間房地產投資的處女作,還清房貸,共有現金100萬元落袋,就這樣賺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以低價策略吸引房客 家具全包,帶衣服、課本就可入住 

賺到了第一桶金,張博儀投資的腳步更積極,從低價的法拍屋、套房、小公寓,買到有頂樓加蓋的老公寓,從淡水、中和、買到汐止。 

7年多來,他買賣超過10間房子,當兵入伍時,是他手上同時擁有最多房子的時候,共有4間房子,1年可以為他帶進90餘萬元的租金,扣除房貸之後,每月平均還有4萬5,000元的租金進帳。 

為了降低手上房子租不出去的風險,張博儀買房,盡量挑大學附近的房子,然後打出「帶衣服、課本入住即可」的訴求。讓每間房都有完整家具,再包網路、第4台,而租金則是1學期(6個月)只要2萬5,000元的超低價,這個低價策略讓他的房子始終滿租。 

現在,他的名下有兩間房子,銀行戶頭內單是現金就有250萬元,連同手上的儲蓄險,合計資產有近千萬元,扣除房貸後的淨資產也超過600萬元。 

這個年輕的包租公,在買下第3間房子時,就已經得到母親讚許的眼光。但是,他努力投資賺錢、認真省錢、存錢的腳步卻沒有停下來,因為此刻距離他的存錢目標5,000萬元,還有很大的距離。 

在訪問近尾聲時,他蹦出一句話:「不滿足是進步的條件!」接著告訴我:「行動很重要,野心也很重要,一定要做到別人無法做到的!」我想,這個愛賺錢的小孩,接下來,一定會有更多驚人之舉吧!(Smart智富月刊 第129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