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著名討論區mobile01有個很有趣的討論串"開發新的折疊車攜車袋"

近來自行車當作運動與上班上課轉乘的代步工具愈來愈流行,
甚至最近幾天舉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號稱有自三十二個國家的一百八十五家廠商參展,代表著極大的商機。
而馬英酒政府正在推廣台灣成為自行車島,連台鐵都打算花數千萬為火車加裝自行車車廂。

而折疊車(小摺)輕便體積小的特色讓它可以上捷運、上火車,更是焦點中的焦點。

今天在mobile01看到的這則討論串,則是針對擁有小摺的人,由於對於攜車袋有需求,於是有人跳出來說要設計一款有輪子可以拖,又可以提的攜車袋,於是廣徵網友意見,並且開始設計樣品的例子。

我覺的這樣模式還蠻棒的,在設計的階段就了解網友的意見,然後設計出來的產品,這樣不止符合眾人的需求,而且已經具有相當程度的客源。

商機,就是先從有需求開始。發起人有心去接洽廠商,而且把設計圖公開到網路上與眾人討論,然後造成滾雪球效應。
而且,折疊車攜車袋沒有地域性的限制,如果在台灣賣的不錯,其實也可以賣到國外去,全世界都是它市場。
(同樣的,國外的類似產品也有可能進來)

從另一個角度想,未來台灣往自行車王國走,同樣也代表著自行車市場正在急速起步,正是百家爭鳴的時代。
有市場需求就有商機。

包括自行車環島路線沿線的商家,都可以思考怎樣和自行車族做生意,比如住宿、維修、補給甚至是自行車運送服務。
另外,也需要有自行車族的專屬網站,可以共享環島、騎乘自行車道的經驗,甚至是住宿的安排共享,怎樣安排環島的行程等等。 
甚至是自行車陪騎導遊也會有需求 

我也正準備規劃,最近這幾年找時間自行車環島,一方面當作長時間的渡假,一方面也當作運動休息。
不過要等這幾個忙忙完了再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