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了一篇 "時間銀行"的概念,現在愈來愈多新聞報導有國外網站在做了

比如這個SwapThing.com 

它有三百多萬件物品等著去交換,這樣的數量已經初具規模

但是在台灣還沒有名聲響亮的市場領導者出現,仍有潛力可以去經營,就看願不願意花時間去經營了

 

 

今天經濟日報的新閒

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導致市場上現金與信用匱乏,傳統以物易物的買賣模式,近來已透過網際網路捲土重來,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莫不挖空心思,希望交換到物超所值的物品和服務。

經濟學家說,每次經濟衰退都會帶動以物易物興起,而網路則讓這股風潮達到空前規模。據分類廣告網站Craigslist統計,去年9月該網站就有14.8萬筆以物易物交易登錄,大幅超越前年同期的8.3萬筆。其他如PaperBackSwap.com和Peerflix.com等專業交換網站也很受歡迎。

SwapThing.com創辦人哈德沃克注意到,以物易物從去年春天開始熱絡起來。許多擔憂日用品與油價飆漲的家庭,藉由與住在數小時車程外的居民換屋,達到渡假目的。假期結束開學前,父母還會用PS遊戲機、滑雪用具或腳踏車,交換孩子的學校制服。

由於更多人願意交換他們的能力和時間,SwapThing.com數月來的流量暴增,會員人數也成長至16.2萬人。

【2009/02/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