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陣子奇摩新聞報導台灣人習慣把衛生紙丟垃圾桶,但大部份國家的人習慣把衛生紙丟馬桶,
於是下了個結論,鼓勵大家衛生紙丟馬桶,說這樣能符合世界的潮流。而我也開始這麼做,

今天我好奇google了一下,發現了環保署的回應如下:

我整理一下內容:

事實面:
一般衛生紙==> 可丟馬桶。  面紙 ==> 不可丟馬桶
多數國家習慣==> 丟馬桶。        台灣習慣==> 不丟馬桶 

現實面: 
因為台灣汙水下水道不普及,又擔心大家無法分辦可丟與不可丟的衛生紙的差別,所以暫時不建議宣導。 

執行面:
要丟?還是不丟?    我覺的還是丟馬桶的好,但記得盡量少帶面紙上洗手間,
不然面紙都用了,要是沒垃圾桶,也只好照丟馬桶囉。 ~~~ 

ps:各加油站的贈品多是面紙,你分的出來嗎 @@ 
         還有,通常廁所的面紙販賣機賣的是面紙 OH~~~  

 

環保署回應「宣導衛生紙丟馬桶」新聞報導

 

提供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水保處


有關「宣導衛生紙丟馬桶」媒體報導,環保署鄭重回應表示,經綜合考量管線阻塞、河川污染、節能減碳及衛生紙材質分辨等4個因素,顯示衛生紙丟馬桶之宣導仍不適宜鼓勵。

首先,衛生紙使用後沖入馬桶,雖然方便解決廢棄物問題,但目前國內市售一般盒裝及隨身面紙,質地屬"長纖"纖維,遇水不易碎爛,民眾不易辨識,常誤以為廁所衛生紙,如丟入馬桶內容易發生阻塞排水管線問題。

其次,我國目前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約18%,污水下水道並不普及,如將使用後衛生紙投入馬桶,容易在未妥善處理情況下,排入河川水體,增加河川中污染物質濃度。

再者,以節能減碳觀點而言,衛生紙使用後投入馬桶,在管路輸送過程中,仍需以馬達加壓輸送,亦增加能量消耗,到污水處理廠處理亦要耗費能源,另衛生紙屬高熱質廢棄物,如採焚化處理,可增加發電量。

另民眾使用習慣亦是要考量的因素之一,以國人使用習慣而言,廁所設置垃圾桶,其目的為丟棄衛生紙、生理用品、盥洗清潔用品等,民眾已習慣在如廁後將相關廢棄物扔入馬桶旁垃圾筒中,如不設置垃圾筒,民眾恐將不適合投入馬桶中之垃圾,一併扔入馬桶中,而造成馬桶阻塞。

因此,考量我國下水道建設情形及國人使用習慣,現階段環保署並不鼓勵將使用後之衛生紙投入馬桶。
 

延伸閱讀 63%贊成便便衛生紙丟馬桶,48%不知會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