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則文章,我只能說:改變世界的發明 !!!

曾有人說過,再過數十年,水資源將會是資源搶奪的重點,因為可以喝的淡水會愈來愈少,可是今天這項產生,卻打破了這個迷失。

真的太棒的東西了,如果他的價錢可以壓到一萬塊左右,應該可以把一堆飲水設備(RO逆滲透、普通開飲機)打死。

只要是符合人性需求的產品,一定會大賣。就算是經濟不景氣,一樣可以找到很好的市場。

也期待文中所說的"以太陽能或風力為動力的榨水機"出現。

如果它還能再縮小,甚至還能擺在汽車內,這樣不就是台移動的供水機了。

產品官方網站:http://www.elementfour.com/ 
明年初開始賣,如果能搶下他的台灣代理權,光吃台灣的市場,也是不錯的生意。
官方網站上有在徵求合作廠商,看了覺的還蠻有潛力的
如果價格再往下壓一點,在台灣一年賣個幾萬組不為過吧。
四萬塊還真讓人買不下手,裝在小套房或公寓還有點不符成本。

 

原文來源:聯合新聞網

從空氣榨出水 小家電抗水荒

空氣中的水分,也能化為飲用水?加拿大一家公司研發出一種可從空氣中榨出水分的革命性家電,名為「空氣榨水機」(WaterMill),只要三個燈泡的電力就可將空氣中的水分轉化為飲用水,解決全球日趨嚴重的水荒問題。

英國衛報23日報導,加拿大「第四元素」(Element Four)公司所研發的空氣榨水機,可望繼微波爐之後,成為新主流小家電,本周末還將參加美國「連線」(Wired)雜誌主辦的年度展覽,此展旨在展出雜誌編輯群評選將改變世界的最新發明。

空氣榨水機外觀有如切半的大型高爾夫球,直徑約90公分,由白色塑膠製成,可掛在牆上。榨水機簡單來說就是水分收集器,抽進空氣後,過濾掉灰塵和微粒,再將空氣冷卻至露點以下,凝結的水經紫外線殺菌,並再次過濾後,輸送至冰箱、飲水機或廚房水龍頭,濾得的水據說比自來水、甚至礦泉水都乾淨。

從空氣中汲水以解決家庭用水的想法,的確是令人匪疑所思,但第四元素創辦人、空氣榨水機發明人的李奇(Jonathan Ritchey)表示,「等著看吧!水的需求已破表,供水系統也不可靠,大家都希望有更方便取用的水資源。」

空氣榨水機預計明年春天在美國、英國、義大利、澳洲和日本上市,但一台要價1,200美元(約台幣4萬元),恐令許多消費者卻步。但李奇指出,其製水成本每公升只要0.3美元(約台幣10元),遠比瓶裝水便宜,幾年後就可還本。衛報也報導,榨水機可能會吸引重視環保的消費者,因為塑膠瓶垃圾嚴重破壞生態。

未來半年內,「第四元素」還計畫推出以太陽能或風力為動力的榨水機。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