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Google 的 手機"Gphone"即將在台上市, 自己也很期待免費電話吃到飽(All ipphone)的年代來臨。
還有手機上網邁向自由化的年代來臨。
過去電信服務商為了自己的商機,手機上網一直無法成真,只能上服務商自己的網站。
而末來,比如說我用中華電信手機,我就不會被它的emome綁住,而可以直接連到google。

雖然對於第一隻Gphone長的很醜頗有微言,而且鍵盤太佔空間也覺的很遜,不過那是另外一回事了,下一隻機子會更好

今天想討論的,是gphone上的skype功能。一開始我也會想,只要買台gphone,裝上skype,這樣就免費電話吃透透,以後就少繳很夕電話費了 ( 雖然還是要繳無線上網吃到飽的費用 )

可是去查一下,發現gphone目前支援MSN、yahoo massanger ,卻不支援skype,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請教了一下google,有了一些資訊,於是在這邊分享,發現原來skpye正待價而沽,而微軟和google正在搶親當中。

要是萬惡的M$買到了skype,我猜以後大家灌完windows馬上skype就會被微軟灌起來了吧。這不見得是壞事,但也不見得是好事。
skpe的邪惡的地方在於它會把用戶家的電腦頻寬比較大者當super node 轉發封包,也就是用你家的頻寬做別人的生意。
所以誰家水管大就誰倒霉,真是取之於用戶,用之於用戶的最佳典範。
所以我如果有一陣子都不會用skype的時候就會把skype關掉,不想把自己的頻寬share出去。 

要是google買到了skype,那麼以後gphone就更好用啦,skype跟gphone及google各項服務的整合相信會做的更完整,以後跟朋友講電話只要"網內"就不用錢。網外就付skype out的錢。打市話還只要付接續費。 當然,打網頁手機還是會貴到,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正存錢等著gphoe上市,但我不期待買目前第一款gphoe手機,如果他下一款外型可以讓我接受的話,我會認真考慮下手。
如果他的手機無限上網綁吃到飽方案可以讓我接受的話,我真的真的會認真考慮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