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才是王道。從心底突然冒出這句話。

那是前幾個禮拜跟學長聊天時聊到的話。
那是去參加中原大學資工系的系友會,剛好本屆系友會的會長那位學長在創意電子當經理。
跟他閒聊過後,覺的收獲很多。

在這邊做一些分享:

1:應用才是王道:因為都是念資工的,所以交流一下資工的話題 -->目前硬體能發展的已經有限,cpu、硬體再快,如果沒有相對應的軟體應用跟上來,快也是沒用。比如cpu,雙核心、四核心....   如果只是做做文書處理,單核心P3 1G的CPU就夠用。所以,買最新最好的硬體,不見得最適合自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何做應用的推廣是目前很需要去思考的。至於怎樣發展出killer app,恩....  還需要再想想。

2:正直做人才是王道:從事職務也不能什麼事都聽老闆。像"陳鎮慧"是阿ban的帳房,它聽從阿ban的指示將國務機要費匯到特定的地方,結果現在被收押了。有些事情,如果違背社會秩序,就算是上級指示,也不該去做。
ps:後來我問學長,那我幫指導教授向廠商先拿發票,以便將用不完的研究計畫經費用完,又該如何自處,學長只是笑笑的說,這是整個學術界常見的慣用作法,雖然身不由己,但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政府撥的研究計畫經費,今年沒用完,明年可能就會砍,整個制度是僵化的,畢竟人生江湖,有時真的還是要身不由己一下的阿~~

3:這一點有點離題,不過還是寫出來好了:如果有成家立業的打算,最好在35歲以前把小孩生完。這樣60歲退休時才不會還要很辛苦地養小孩。也許是那位學長的經驗談吧,他有一些同事年紀大了才在抱小孩

4:人脈才是王道:想找工作,透過投履歷不如透過人脈,有認識的人在某家公司,想進那家公司就容易的多。於是乎,很多公司會形成所謂校友幫,比如交大幫在竹科就是很大的勢力。所以平時廣結人脈是很重要的。

 

嗯,目前想到的大概是這些。大學念的中原資工最前面幾屆的系友混的不錯,當到上市公司老闆或總經理的也不少人,以後也可能都會是我的人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