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引用來源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0/78/18j8s.html

評論:手機定位結合產業(location based service)的題目這幾年一直很紅

很高興中華電信能將這樣的技術推到市面上。
今天可以透過手機找停車位,未來就有可能透過手機找到附近的餐飲店、加油站、各項服務。
這是個很好的開始

 

二、內容全文

更新日期:2008/10/30 04:09

〔記者洪敏隆/台北報導〕台北市停車管理處和中華電信合作,11月1日起使用中華電信行動電話的開車族,只要發送簡訊至55145,停管處就會透過手機衛星定位,幫車主找尋所在位置最近的3個公有路外停車場,並發送簡訊給車主這3處停車場的地址及剩餘空位。

停管處與中華電信合作

停管處表示,簡訊提供停車資訊的服務,受到合作意願或電信業者技術等影響,目前只提供中華電信行動電話客戶這項服務,未來會視民眾使用情況,和其他電信業者洽談合作提供服務。

停 管處營運科承辦人簡百昶說,傳簡訊找車位的措施,民眾發簡訊時不需寫內容,只要傳送到55145,中華電信就會依照衛星訊號找出使用者的位置,並連結停管 處的電腦,找出最近的3個公有路外停車場的剩餘空位(信義計畫區還包括民營停車場),回傳資料給車主,前後約只要2分鐘的時間,每通查詢簡訊費用為2.3 元。

每通查詢費用2.3元

簡百昶指出,除了簡訊查詢,原有語音查詢停車剩餘空位功能也擴充服務,民眾透過語音查詢可以選擇語音回報及簡訊回報兩種功能,但語音查詢必須說出欲查詢空位的停車場名稱,功能較陽春。

中華電信行動電話語音號碼同樣為55145;非中華電信用戶,或是用市話查詢,則可以用語音方式撥打(02)27269600轉2,同樣可享有找車位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