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過坐火車時,跟隔壁的人聊天的經驗呢?

今天我坐火車回新竹的時候,想起了這個問題。

像我念大學念了這麼多年,每次回家都會坐火車,總是會有很多機會跟旁邊的人互動。

自己算了一下,大概跟某些種類的人比較容易有互動。

第一種:四十歲以上歐巴桑
很多台灣人都很熱情,特別是上了年紀的阿婆、大媽。
有好幾次的經驗,我跟坐旁邊的歐巴桑聊了起來。

第二種:小孩子
小孩子是很單純的,只要你對他拍拍手、紮紮眼,他就很容易產生互動。
大概國小以下,我比較有機會跟他們玩。記得有一次還有小朋友拿他的零食分我吃。

第三種:熟女姐姐
好像有一兩次跟火車上坐在旁邊的熟女姐姐聊天。也忘了聊到那些事情了,但總之只是過客的心態,下車之後,彼此走各自的路,消失在彼此的茫茫人海之中

反面的來說,我跟幾種人比較不容易產生互動。

第一種:大叔
中年的大叔,有時會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我下意識的不想跟他們有互動。

第二種:瑤佻淑女
下意識會覺的跟他們搭訕好像容易被誤會是想有什麼進一步的關係之類的,但是自己過去的生涯規畫裡,暫時還沒有很想有這方面的關係。所以不會想去聊天。


其實坐火車的時候,除非是看書或聽音樂,不然就只能發呆想事情,有個人一起聊天也還蠻不錯的,
多認識個新朋友還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