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軍事小說是從高中開始。
那時候華視正在播送銀河英雄傳說這部有名的卡通。
卡通裡面充滿著戰術運用與戰略的深度,成語裡面的三十六計幾乎都被用在小說裡面,幾乎是一部很好的教材。
最終主角無奈卻因為政治的角力而不得不退出戰場。

最近在看一部小說"冒牌大英雄 " 也讓我有類似的感受。 故事架構跟銀河英雄傳說類似,都是太空戰爭的時代,帝王體制的聯盟與民主體制的聯盟之間因理念與資源的衝突所引起的戰爭。而男主角為了自己的家人不得不卷入戰爭。

太空戰爭的故事背景,常常都是模擬數千年之後的地球做為延伸,裡面存在著對未來科技的幻想,也存在的現今雷同的政治問題情境。滿足我對未來的想像。

而小說免不了的,就是男主角的智慧與現實之間的衝突,所營造出來的個人魅力與劇情張力。

不喜歡戰爭,但喜歡故事裡的謀略與鬥智,作者對劇情的安排,才是最令人深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