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個新成立的導遊網站,成立幾個月,Citiport讓在地人當導遊。
http://www.wretch.cc/blog/riverkid&article_id=11176191

之所以介紹,是因為這個網站今年二月也有去美國參加DEMO Show 尋求創投資金。
然後呢,今天才發現網站的發起人我去年12月在接某個學校的案子的時候,才拿過他的名片。
後來他還一直拉我要進他的團隊,因為缺程式設計的人員。
然後他大我一兩歲,一樣是交大資工的。

細數國內幾個跟交大資工系有關的網站:
台灣網路流量第二大的網站無名小站當初是從交大資工系的系計中起家的。用系上計中多餘的硬碟和頻寬做起"無本生意" ( 水、電、設備吃學校的) 然後開始大紅大紫。因為交大是和尚學校,對於美女照片的分享有極大的需求,當初的無名小站的bbs站就是應同學要求,才開始提供網路相簿,供我們這些和尚在念經之餘,可以吃點葷的。沒想到傳到各地去,美女相簿的吸引力不止交大這個和尚學校有需求,整個網路世界也蔚為風行,加上頻寬大、速度大,迅速打敗其他相簿網站。他的創始團隊是交大資工系計中工讀的一群學長學弟們。wretch學長大概就是大我一屆而己。
最該讓我佩服與感慨的是wretch當初為了維持這個網站運作,當初甚至辦休學專心網站事務。
還記得我碩一下的時候,那時志忠跟我說他實驗室的wretch打算休學了,我還想說,這個人瘋了,為了搞網站連快要到手的碩士文憑都放棄了。要是我一定不會這樣做。再撐個幾個月就畢業了。沒想到,他睹對了,然後,名利雙收。

另外一個交大資工系(當時的資科系)出品的則是Pixnet。據說是小我一屆的資工系學弟們一開始在交大的宿舍做起無本生意(頻寬學校的,主機還是自己出錢的啦)。後來慢慢紅起來以後,跟外面的公司合作把主機和服務"偷偷"的搬到校外去。為什麼說"偷"呢?因為它趁著校方還沒有認知這群人在做無本生意發財前,就先溜走了。沒付任何保護費給學校。

再來則是FunP這個網站,雖然還未開紅起來,但還是簡單講一下,他的創業團隊幾乎都是我實驗室的學長學弟,還記得去年每到星期三晚上實驗室就特別吵,因為他們直接在實驗室裡開會@@ 而當初網站創業內容的構想甚至在我們lab meeting的時候也稍稍討論過。

我實驗室比較久以前的學長好像也有聽過創業成功的,有一位忘記名字的學長,也是開了公司後賣掉,好像賣了不少錢(幾千萬?),然後現在跑去英國念書。唯一我還記得我的實驗室學長開的網站還存活的是shopping99.com 有一位學長是這樣跟我介紹這個網站的:當初就是有些小女生想賣化妝品,但不想讓媽媽知道,所以透過這個網站買化妝品可以寄到朋友家 :P。好像這一兩年終於損益兩平了。

再接下來這是這個Citiport了。希望它也走的長遠...

最後呢,我可以做什麼?我有什麼機會?
我還在觀察,還在思考,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