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從小在建築工地裡打滾長大... 不想再靠純勞力謀生。
我相信知識就是力量,比純粹靠體力去掙錢好上千百倍。
所謂靠體力,不止是一般勞力階層,台灣奇蹟背後的代工產業,在我看來也是靠體力的粗活。
因為Know-How的部份差異性不大,只是在做Me too的事,然後比賽壓低各項成本。
為了3%,5%的利潤賺錢,光一個匯率變動,台股走跌就從賺錢變虧本。

知識本身才是無價的。
所以我一直努力了解可以怎樣運用知識,於是我翻了很多的書、
於是我念了博士班,想要尋找答案,想要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

如果想描述我的理想的話,我想用"資訊的整合再利用",來蓋括。
於是我念了資工系,想透過資工的本行,跨越、整合不同領域的知識經驗。

專利是最近很有興趣深入的領域,專利和做研究其實是一體兩面的。一樣都是要找出前人沒做過的,一樣要搶時間。只不過專利會朝應用面去走,做研究會朝理論面去走,但某些時刻卻又交融在一起。

各種資料庫的整合是下一個有興趣的topic。目前google search所能提供的只是憑關鍵字所做出很表面的資料。像是韓國的搜尋引擎是透過人為去編輯之後再提供搜尋(所以google只吃到很小塊的市佔,而yahoo的知識家則是抄韓國的),背後所帶來的貢獻就更powerful,且吸引我了。

最近則是想做一種網站"活動入口網站" 提供各項活動訊息的查詢,搭配時間和地圖參數及分類參數。
比如我想查詢在台北市、信義區、某天下午,有何種活動(學術類、娛樂類..) 這個引擎就送出結果。

有太多的想法,但總是覺的時間太少,卻是我現在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