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本書:怎樣開會賺錢的站
它是從食物方面來介紹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店家。
很明顯的,很多店家的爆炸性成長期來自己有特色的產品外加病毒式行銷。
病毒式行銷包括媒體報導、還有網路推薦。
而透過網路進行宅配的方式,將網路結合實體產品的模式,是增加服務規模很關鍵的地方。
網路賣水果、網路賣小魚乾、網路賣零食。

於是我在想,改天自己的副業也可以搞搞網路店面,賣賣東西。
只要自己搭的產品品質有一定水準,一定是會有利可圖的。(當然客服部份一定要做好)
台灣的網拍市場說大不大,二千萬人口所能產生的分眾市場畢竟有限。
但是當作副業,要是做到一定規模,個體戶每個月有幾千到幾萬塊收入也是沒問題。

雖然這本書主要介紹的是食的這方便,但是食、衣、住、行,都可以透過網路提供服務。
讓我想起身邊的例子裡,做的比較大的就像是我實驗室學長開的網站shopping99.com,賣女性喜歡化妝品和商品。
我的指導教授開的"台灣裝潢網",賣家俱和裝修服務。
還有讓我比較印象深刻:專門進口韓國的個性商品來賣的網拍的案例。
進口別的國家的特色商口,或是專門做在地的特色商品都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前陣子老姊也有興趣要玩玩網拍,但是後來她生孩子就暫時把這件事擺一邊了,以後可以找她合夥。
到底要賣什麼呢?就等我考完資格考再來想想好了。

也許要先研究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一個人會想在網路上賣某樣產品。
也要研究,做網拍也有賣不出去,賣不成功的人,又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