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確,一群男生在一起,聊工作、聊社會,就是不聊心事


<男人心防>不是不肯說 而是不會說

文/王乾任

不少女人認為,之所以會分手,是不知道男方在想什麼。彷彿「想要男人對你敞開心房簡直比登天還難」。其實,男人不是不想對心愛的女人敞開心房,而是連男人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對自己敞開心房。

以前的男人被教成「男兒有淚不輕彈」,「委屈要往自己肚裡吞」,這套教養過程下的結果,就是男人不擅長談論、表達自己的感受與情緒。當你看到一群男生混在一起,不是嘴巴不留口德的聊著女生,就是隨便打屁謾罵,或者談論工作、社會等,就是不聊心事,即便他們是死黨、哥兒們。女生就不同了,姐妹掏們只要聚在一起,可以地老天荒的聊著自己最近的生活、內心的感受,聊到天亮都還意猶未盡。

簡單來說,男人不具備分享內心世界的語言結構,然而,這並不是說,男人不想對女人敞開自己,只是男人有自己的一套辦法,例如抱怨社會環境、電視新聞裡令人生氣的事情。男人藉由談論他們所努力去掌控、打拚的外在世界,向自己心愛的人透露內心所想。然而,這談論的過程裡,個人感受絕對是被隱藏的(特別是失敗的悲傷或挫折情緒),更別想聽見男人分享情緒表達式的語言。如果女生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對自己敞開心房,那麼要學著去引導男生,一點一滴的去建立男生的分享語言,才有辦法讓自己的男朋友對自己敞開。


引用自 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9/today-gender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