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blog的帳號我老早就申請了,但是之前沒有使用的習慣。
今天學校的演講課,剛好pixnet的總經理,也是交大資工系79級的學長:李俊廣先生來演講。
讓我覺的受益良多,全場的迴響也非常好。因此促成我想再來pixnet一po。


數位時代雜誌上的介紹:鑽研音樂 網路練兵 李俊廣挑戰跨界綜效  http://news.yam.com/view/mkmnews.php/476008


學長從代理無名小站廣告業務的傑思整合行銷,到kkbox,一直到pixnet,都有很多自己突破的地方在其中。
值得我們這些學弟去學習。


今天聽演講才知道,原來kkbox背後的富爸爸是台塑王家,所以一些管理運作都有一定水準,加上其CEO從小是小留學生,對於新資訊吸收很快,才有辦法把KKBOX營運起來。

然後呢,原來pixnet現在背後的富爸爸是和計黃埔底下的Tom.com。有了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加持,很多人才、資源、管理都很容易上軌道。


演講筆記1:三種錢看職場->進入職場的三種層次
level 1  薪資(從無到有)   學習專業技能及管理能力、累積人脈
             第一份工作不要在意錢多錢少。四萬和四萬二的工作,未來性不見的四萬的比較低。

level 2 資訊不對稱,機會財(從有到無)  賺第一桶金
             在第一份工作中,慢慢的會接觸到一些專業資訊,了解該產業的SWOT之後,找到資訊不對稱處,配合自已能力的優點,找到   機會財。
level 3 企業(從無到有) 財務自由
             資訊不對稱之後,總會往對稱的方向走,慢慢的,要朝企業的規模來走。不管是創業也好,擔任高階經理人也好。

演講筆記2:找工作經驗談
先決定投入何種產業(是上升的產業還是夕陽產業),再選對老闆,要能願意帶人,提供經驗的領導者,才能加速自己提升。

演講筆記3:
舒適圈 + 80/20 理論。
企業裡,常常一個人所待最後位置通常是那個人做的最差的位置(一位好的課員不見得是好的課長),這種人也特別會鬥爭,因為他的能力已經不足以再向上爬,只好做一些勾心鬥角之事。
10000人之中,有20%的人走出舒適圈,於是薪水,職位往上爬了
剩下的2000人中,也有20%朝著超出大家的舒適圈去努力,於是薪水增加,職位往上爬

演講筆記4:
創業心得
有些人來到他面前提創業點子,但一看就知道不會成功。不是點子不好,而是看到那個人的樣子、能力,就知道就算點子好,也沒有辦法把事情做起來

策略->The WoW ! IDea  to 營運計畫(要有實際方案)
團隊與管理
產品:定位與生產(執行力)
行銷:行銷策略、娛體策略、公關(如何配合記者)
業務:通路,產業,業務結構
財務:募資、財務管理

演講筆記4:
有學習能力的人,缺什麼都可以補齊。不要讓自己成為只會一樣東西的專才,愈鑽愈窄。

工作需要貴人。如果能有學長或長輩帶領或請教,過程就會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