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抽空看了躺在筆電許久的影集之一,"大國堀起"這部中國拍的片子。
我看的是第十、第十一集,美國篇,講述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國的經過。

美國建國才二百年,能帶動美國朝向世界第一強國的關鍵,絕非源源流長的文化底蘊,
而是自由經濟與美國西部拓荒所遺傳下來的冒險精神。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全民最大黨反諷Abian新居落成,搬到土城,然後用一曲"我心狂野" 及一曲"一想到你呀" 來表達。

第二首一想到你呀這首歌還有加帶動唱阿 @@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Google 的 手機"Gphone"即將在台上市, 自己也很期待免費電話吃到飽(All ipphone)的年代來臨。
還有手機上網邁向自由化的年代來臨。
過去電信服務商為了自己的商機,手機上網一直無法成真,只能上服務商自己的網站。
而末來,比如說我用中華電信手機,我就不會被它的emome綁住,而可以直接連到google。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考選部 http://www.moex.gov.tw/ct.asp?xItem=16202&ctNode=928

自從上學期修了專利撰寫的課程之後,對專利功防還算有興趣。
這個考試是我預定在博士班畢業以前想通過的國家考試。

而今年八月是第一次考試(今年七月台灣才改制成立專利法院,而由專利師獨立做專利訴訟) ,看了放榜榜單真是令人吃驚。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一直稱自己患有資訊焦慮症。每天不吸收最新資訊,整個人都會怪怪的。
每天一打開電腦,第一件事除了收信,就是閱讀新聞,平均一天花一個小時閱讀新聞網站吧。
(雖然有時也會覺的,太多對我而言是useless的新聞了,但又忍不住去閱讀它。)
特別是google開始盛行之後,自以為有了google,我就擁有了全世界。
不管是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只要問google,一切搞定。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源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591759.shtml

評:這則是新聞是最近一星期以來最讓我振奮的國內新聞。立院議事轉播在經歷了好多年的掙札,立法院內部終於達成共識,而且定下開放日期。
底下是我的一些看法:

立法院的翹班文化

印像中看到一則新聞:立法院的各委員會,雖然領一天的薪水 ,但一天開會只開一個小時,大概是九點到十點。原因是九點簽到後,媒體也來了,然後質詢給媒體看,等10點過後,媒體開始整理影片準備中午播出,委員會的人就走掉一大半,準備翹班回家去了。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心情寫照

一定是自己定力還不夠,才會那麼容易被拉走。

那一定是資訊焦慮,覺的一刻不關心某件事情,就全身起不了勁。
就以這幾天的紛亂為例,我忍不住一直眼睛盯著電視看,鍵盤上下左右在ptt逛,滑鼠上一頁下一頁在新聞網站繞。
就好像不吸收到最新的資訊就缺少了什麼。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應用才是王道。從心底突然冒出這句話。

那是前幾個禮拜跟學長聊天時聊到的話。
那是去參加中原大學資工系的系友會,剛好本屆系友會的會長那位學長在創意電子當經理。
跟他閒聊過後,覺的收獲很多。

在這邊做一些分享: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向是一個理性而務實的人,因此其實我不是很贊成民進黨用激烈的手動來發出他們的聲音,而是想聽理性的訴求。
是故民進黨在各地發起的活動不能引起我的目光,而蔡英文主席在聯合報的投書,則是我所能接受與稱許的。
民進黨這邊抗議的,是主權問題,憂心一但開始談,一切都會向統一靠近。
馬政府這邊強調的,擱置主權問題,先談經濟民生問題(增加海運空運開放範圍捕,未來再慢慢摸到主權問題的邊)。
雙方從一開始的出發點就不同,而且會看不到交集的可能,這是最讓我擔心的事情。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引用來源:中時電子報  http://tech.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Inc/2007cti-news-Tech-inc/Tech-Content/0,4703,12050901+122008103100266,00.html

評:即使經濟不景氣,網路的市場仍有三成的成長,表示這仍是澎勃發展的產業。
當大家錢變少不想出門而留在家裡看電視上網的時候,網路的市場就成長起來了。
網路拍賣是不景氣時代最容易進入的副業,只不過門檻低,需要走出自己的特色與口碑才行,不然就會被茫茫網海所淹沒。

我自己是蠻常買網拍的東西,以及常常競標一些二手物品回家,甚至為了要收到掛號的包裹,還特別申請了一個自己專屬的郵政信箱。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引用來源 自由時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0/78/18j8s.html

評論:手機定位結合產業(location based service)的題目這幾年一直很紅

很高興中華電信能將這樣的技術推到市面上。
今天可以透過手機找停車位,未來就有可能透過手機找到附近的餐飲店、加油站、各項服務。
這是個很好的開始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水第一擊,揮空啟示錄

若水大張旗鼓舉辦社會企業創業大賽,在兩百多件創業提案中,選出結合農業與公益的「曙光計畫」。沒想到卻在評估後,若水決定不投資。究竟在這一連串過程中,若水獲得了什麼啟示?(採訪.撰文=謝光萍)

---------------------------------------
小評:
今天看到若水撤資的消息真的覺的有點sad。感覺上比賽是辦假的,評估完覺的不值得投資之後,錢就收回去了。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載自資策會出版之創新發現誌

 

少年頭家 挑戰千萬營收 交大博士生靠資料探勘出頭天
現在的新聞網站、關鍵字需要花1~6分鐘去選擇文章分類的時間,但是透過我們的技術已經可以縮減在30秒以內,幫助企業降低成本。」穿著西裝外套的艾微科技創辦人兼副總經理陳宏偉,正展示著公司的核心技術。

編按:原來我的所上還有這種的同學呀。經營特定網站Data mining的服務是個不錯的點子,而且剛好切入一塊yahoo不見得願意做的中文data mining的藍海,這塊餅不會很大,但還算夠吃。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載自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156097
摘要:偵測到駭客密集流傳攻擊程式碼,預估本週末將發動攻擊,台灣微軟今晚緊急發布重大資訊安全公告,呼籲使用者儘速進行安全更新,以降低資安風險。台灣微軟表示,遠端駭客可利用視窗作業系統漏洞發動攻擊,模式將類似曾造成重大災害的疾風病毒(Blaster)。

個人評論:這種新閒一年大概會出現個三、五次吧。次數多到我都沒感覺了。
每次都有這麼多次"重大緊急"更新,彷彿進入了戰爭狀態。
這背後顯示出的,是微軟設計產品的缺失。以及Windows軟體樹大招風,使用的人多,吸引的駭客就多。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看到這個消息,心裡是很痛心的。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
知道嗎,昨天台灣又上了全世界的新聞,CNN、路透、NHK、BBC...  全球上百家媒體報導了這件事情。
這些媒體報導的方向不只是示威活動,而是以"暴力事件"的角度來談。
"這起暴力事件牽動兩岸敏感神經,也讓這起事件變成國際焦點,國際媒體因為這起暴力事件,再度關注海峽兩岸的互動,而這起暴力事件也讓全球媒體,對於即將到台灣訪問的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更加注意。 ( 東森新聞)  "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