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比如宅急便)與營業據點(比如7-11)可以拿來賣新品,那物流與營業據點(比如百貨公司)可不可以拿來經營出租業  

腳踏車出租一天50元起...

  洋裝出租一天一百塊起...

      機車出租一天250元起....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事情是這樣的,我和室友討論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問題,室友覺的她造成社會的觀感不佳,而我卻有不同觀點....

 

個人的想法是:只要他現在做的事情是有助於台灣民眾的事,是否有雙重國籍我覺的不care。

國家認同?這種形而上的東西,Who knows。人家有兒子在美國念書長大,留著美國國籍我覺的不意外。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的搶錢模式出來,總是讓人難以忍受,因為消費者又有可能從另一方面被剝一層皮。

有試過換免錢手機,然後綁兩年的方案嗎?
最近萬惡的微軟申請並通過了補貼買電腦,然後依使用時間與使用量付費的專利。

這真是標準的先享受後付費,羊毛出在羊身上的經營模式。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前陣子奇摩新聞報導台灣人習慣把衛生紙丟垃圾桶,但大部份國家的人習慣把衛生紙丟馬桶,
於是下了個結論,鼓勵大家衛生紙丟馬桶,說這樣能符合世界的潮流。而我也開始這麼做,

今天我好奇google了一下,發現了環保署的回應如下:

我整理一下內容: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資訊的吸引與取得,我一直是不落人後。
但畢竟媒體也是人的想法化為文字,還是覺的常常會被媒體資訊所誤導。
自己正努力嘗式的,是判斷新聞的"價值"  

比如以最近幾天的消息"聯合報轉述港媒報導,中國有意同意台灣加入WHO"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閱讀了張忠謀推廌給年輕學子的閱讀清單,裡面提到他定期閱讀紐約時報、經濟學人等等報紙雜誌,了解全世界的政治與經濟動向,於是我開始尋找跟經濟學人有關的網站,於是被我找到了這個中文網站:網站網址 http://www.ecocn.org/wordpress/

Wiki上的介紹:《經濟學人》(英語The Economist)是一份由倫敦經濟學人報紙有限公司出版的雜誌,在全球發行。

《經濟學人》主要關注政治商業方面的新聞,但是每期也有一兩篇針對科技藝術的報導,以及一些書評。除了常規的新聞之外,每兩周《經濟學人》還會就一個特定地區或領域進行深入報導。

《經濟學人》最初以發明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而聞名,他們通過比較麥當勞在各國的快餐店銷售麥香堡的價格來比較國與國之間的購買力平價。這個指數不僅有趣,而且被證明是十分準確的計算購買力平價的方法。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研究室裡的氣氛還不錯,學妹學妹們除了課業上會互相cover與討論,有會有一些團體活動。


上周一晚上meeting完實驗室全員去好樂迪衝夜唱 (11點開始唱到凌晨,害我後來幾天白天都在補眠 @@ )
上周四天氣冷則是實驗室全員一起去吃鴛鴦大道 ( 有點小貴,四百出頭耶  !! )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今天看了一則新聞,強調網路標會的利率走高,似乎有變相在做廣告之嫌,於是又跟google討論了一下,找到一篇從另一面觀點來談的文章,剛好可以做為對照,在此把它列出來做比較。

網路標會.gif

我不是專業或大額的投資人,平常不太想花太多心思在追蹤投資報酬上,畢竟每天為今天又賺了多少、賠了多少錢擔心其實也是種成本。網路標會是很棒的概念,但是太早標到會就等於是在借錢。只有在後半期的時候標到,才有辦法獲利。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標的到最後一期。然後要扣稅、要交管理費給銀行,其實最穩賺的應該是銀行嘛。
由於它資金運用的靈活度稍嫌不足,不能隨時喊停,如果想多跟幾個會也要佔很多的時間,因此它暫時不在我考慮的投資工具之列。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評:這則新聞屬於"未被官方証實"的小道消息型新聞資訊,到底會不會定案,我一時之間其實還無法判斷。
但是如果這樣的決議成立,台灣的民眾一定都會很不滿。
畢竟這部片子描述的是台灣的在地文化與故事,放映到大陸去,等於是讓中國人了解台灣的文化。

而擔心造成"大陸民眾民族情緒激化" 這樣的思維,與擔心大陸民眾在網路上亂發話,所以設立了強的的網路長城(GFW)監聽人民網路活動,似乎有些類似。
到底那裡類似呢? 那就是民眾的思想需要"正軌化",符合黨與國家的立場的言論才可以被公開。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庄腳囝仔,我不逛百貨公司,但是我逛夜市。
特別每次有機會回彰化,總想去逛一下夜市。(P.S. 新竹這邊的東西難吃死了,而且又貴)
而且逛夜市不像逛百貨公司或大賣場,常常三兩下一張小朋友就離家出走,所以會是我喜愛去的地方。

我的家鄉在彰化市,星期三回家、星期五回家、星期六回家都可以找到不同的夜市逛。
當然,每天晚上都會開張的觀光市集(永樂街夜市)又是不同的風貌。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完這則文章,我只能說:改變世界的發明 !!!

曾有人說過,再過數十年,水資源將會是資源搶奪的重點,因為可以喝的淡水會愈來愈少,可是今天這項產生,卻打破了這個迷失。

真的太棒的東西了,如果他的價錢可以壓到一萬塊左右,應該可以把一堆飲水設備(RO逆滲透、普通開飲機)打死。

只要是符合人性需求的產品,一定會大賣。就算是經濟不景氣,一樣可以找到很好的市場。

也期待文中所說的"以太陽能或風力為動力的榨水機"出現。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今天網路程式設計語言PHP的創始人 Rasmus到交大演講,我聽了學長的推廌之後,也跑去聽。
一聽之下,驚為天人!  很多自己目前寫 php code存在的問題他今天都有提到。
分享如下:

一、演講前我參考到的別人演講心得筆記
二、演講投影片分享  => http://talks.php.net/show/nctu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專利是件有趣的事情,來看看這件專利做了什麼事。

本專利在台灣總共切成三件:
專利公告號:I238663 跨媒體資訊整合系統
專利公告號:I271103具有格式及協議轉換之內容整合方法 
專利公告號:I276350具有格式及協議轉換之內容整合平台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評:帥唷,使用小摺是當前的趨勢,而增加小摺攜帶的便利性剛好切中 Sweet spot。

這個概念真的很有價值。 

二個月的時間拿到美國專利,也是很猛的Case

如果有辦法再減輕這台小摺的重量 (15kg ) 的話,那攜帶性又更高了。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 11/17號, 中午12點演唱會的票正式開放訂購。

好想去聽哦,誰要和我一起去。



ter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